2007/3/10

Joller 的白頭髮

我是 Joller, 再過幾天才滿 30 歲. 從小我就是一頭又黑又粗的濃密直髮, 從開始注意儀容的年紀起, 每天早上都要跟僵直卻亂翹的頭髮搏鬥. 我從來沒長過白髮, 每次有人指稱我青絲染了秋霜, 最終都證明只是反光造成的誤判.

今天走在路上, 小寒發現我頭上冒出了幾根白頭髮. 我不信, 小寒就拔了一根給我看. 拔起來時, 一點感覺都沒有; 拿來一看, 又軟又細, 輕如貓毛... 其實就是一根貓毛嘛!

小寒不服氣, 又拔了一跟給我看. 這次拔了會痛, 的確是我的毛沒錯. 整根全白, 在陽光下閃閃生光, 好像白色尼龍線一般, 形狀則是不太規則, 看起來像是我偶爾會長的突變長眉毛.

這就是我的第一根白頭髮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