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/27

紅豆餅啊,紅豆餅!


最近有錢佳迷上了吃紅豆餅,每到下午的時候,就想要磕個幾個。
有時候吃晚餐的時候也覺得不可以吃太飽,等一下才可以去吃紅豆餅。

我跟小寒前一陣子,下午總是要出巢去找點心吃,這是我們的下午茶。
有一天吃了這一攤的紅豆餅之後,就開始每天都吃。
這個不好的症頭,先是傳染給酒螺,接著傳染給毛烏賊,全家都一起沉淪了。

有這麼好吃嗎?其實我也很懷疑˙˙˙
我覺得它的滋味是平凡而實在的,但是就是吃了一個還想再來一個,就這麼簡單。
買不到的時候,會像Magine一樣靠夭:’我要吃紅豆餅!我要吃紅豆的!’
薄薄脆脆的餅皮裡面,會把餡料塞的滿滿的,滿滿的奶油,滿滿的芋頭泥,滿滿的紅豆泥。
(其他鹹的口味當然不在有錢佳的名單上面)
我最喜歡紅豆的,絕對不是因為紅豆最甜,雖然你們一定不相信。我覺得紅豆的香氣最盛,難怪會是代表作,不過老闆煮的品質沒有一定,有時候完全都是泥的,有時候顆粒還很多。
要把紅豆煮成這樣,然後還塞這麼滿,一個只賣六塊錢!
六塊錢耶!!我真不知道,再扣掉瓦斯的錢,還有人力成本,老闆到底賺什麼?難怪每次生意越好的時候,老闆的臉越臭,倒是沒有什麼人的時候,還可以看到他的笑容。

經過了一番努力,昨天終於研究出怎樣吃紅豆餅最好吃。
剛拿到的時候太燙了,要先忍耐一下子,等到走幾步路進社區的時候就可以開始吃啦!
這個時候餡料是熱呼呼的,而且餅皮還是脆滋滋的,最是好吃。
如果買了三個,到家門口的時候就會剛好磕光光,進門的時候,要記得拿紙袋跟那些喵喵叫的貓囂張一下,就是完美的結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