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1/16

工作 vs 生活

我算是個喜歡工作的人, 但是最近常覺得時間不夠用, 開始意識到工作快淹沒了我的人生.

我們公司是做電視晶片的, 讓母公司養了許多年, 最近終於有機會開案量產, 現在正處於能否達陣的關鍵時期, 事情多得做不完. 近來面板業的蕭條大家都是知道的. 母公司的母公司不堪虧損, 開始強迫休假, 而我們母公司及其旗下子公司則是無預警地裁員, 有許多人是發現電腦無法登入後才被告知已遭解雇. 在這種不景氣的大環境下失業, 可難保能夠找到新工作, 所以大家只好皮繃緊一點, 如果有下一波裁員, 希望自己不是犧牲者. 尤其我們當了多年的米蟲, 危機感更強了, 所以只好用更長的工時來保飯碗.

晚上 8:30 辦公室幾乎沒人下班, 即便是 9:30, 大部份的同事也都還在, 但是我沒辦法, 家裡的小老鼠不能整天都沒看到爸媽, 所以每天晚上 8:30, 最遲 9:30, 就得下班. 即使這麼 "早" 下班, 還是連睡眠時間都不夠, 每天能陪小老鼠的時間實在太短.

事情做不完, 週末也無法加班, 因為我得帶小老鼠回高雄見爺爺奶奶和姑姑們. 小老鼠有飲食和生長曲線問題要請教認識的專家, 我卻沒空幫忙找個電話號碼, 因為工作佔據我太多的時間和腦力. 最近陽陽病了, 我也沒時間好好照顧她. 然後我還不時感冒拉肚子, 把情況再弄糟一點.

太多的事情, 像是拔河一般, 在拉鋸著我的時間和精神, 但是工作這個怪物把資源都吃掉了. 我擔心到頭來我什麼事都沒做好. 朝八晚九的工作實在是他X的不健康, 但是景氣這麼差, 有工作就要偷笑了.. 雖然我笑不出來.

也許, 認清自己沒有富貴命後, 下一份工作就找個養老的差事吧.

1 則留言:

MissToby 提到...

高科技工作人員果然是在用生命換取金錢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