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/2

司馬庫司給我的禮物

在2006 與 2007 的交界,我拜訪了上帝的部落 - 司馬庫司
並得到了一份珍貴的禮物.

為了拜訪司馬庫司的巨木群,我走了十幾公里的山路,這對我而言實在是很大的挑戰
一個同行的人說〔所謂走路不過就是把一隻腳放到另一隻腳前面〕
讓我想到,所謂工作或研究,也不過就是一日做一日該做之小事
就這樣堅持下去,往往能綻放驚人的成果
在走山路的時候,小小的路徑不斷有人想要越過我,
我並不是太舒服的,或許是因為我有點懼高,所以特別擔心失足跌落
或許只是我討厭被追過.
而一路走來,我只是走著,並不刻意要追過誰,
在不經意中卻越過了在路旁休息的人們,那些先前急著超越我的人
在生活中我是極爭強好勝的,而在山路的行走中
因為體力的不許可,我對自己的要求只有走完就好

在邁向巨木的路途上,我心底有一個小小的聲音
放下那種競爭意識吧!就像走在林中,這樣依著自己的腳步就行了
該超越誰或該被誰超越,都不是爭強好勝能決定的
真正決定一切的是自己的能力
真正該在意的,是自己的體力,
真正該挑戰的,是自己的極限.
一切 與旁人無關啊!

這是司馬庫司那漫長五公里林徑,給我最好的新年禮物.

生活中一切的怠惰,都應該有所警惕
而那種小心眼的計較,並沒有意義啊

我不曉得該感謝誰,但我真的很高興我得到了這份禮物!

沒有留言: